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全市公职人员"五一"期间离开衡阳须申请!硬核疫情防控通知来了!

来源:衡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9

    "五一"期间,人员流动加大,疫情输入风险增加,为做好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我市昨日发布《关于加强"五一"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对各县(市)区、各单位、医疗机构以及个人等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重点领域、重点单位的疫情防控,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防控、有效救治。

● 强化对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衡人员的健康监测管理;

● 要加强对景区、酒店、宾馆、商场、超市、餐饮和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等公共场所的巡查,严格落实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限制人员流量等疫情防控措施;对机场、高铁、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站点人员,落实体温监测和重点人员登记制度;

● 加强学校、医院、敬老院、福利院、监狱、精神卫生机构等重点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要求,要全面强化属地防控责任社区精准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家庭和个人"四方"责任,坚持"四早"要求。

继续做好境外和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入衡人员的社区排查,进一步细化、实化社区防控各项措施,牢牢守住社区疫情防控底线。

要根据公安、通信管理、卫生健康等部门推送的人员信息,逐一排查,严格管理,及时反馈,形成信息管理工作闭环,确保应查尽查、应管尽管。

医疗机构要对病员进行合理分流、分区就诊,减少人员聚集;继续对门急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进行严格规范,对普通病区和特殊病区的重点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和登记。同时,加强医务人员的自身防护,坚决杜绝院内感染。

《通知》还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行业主体责任。卫健、公安、司法、教育、民政、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文旅广体、商粮、住建、国资等有关行业主管部门,指导督促所管辖行业和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通知》指出,要充分发挥健康码的作用,在景区、酒店、宾馆、商场、超市、餐饮和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等公共场所积极推行电子健康码查验,限制红黄码人员进入,并及时报告和管理红黄码人员。对因瞒报、误报、不报健康码状态造成疫情传播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追究责任。


《通知》倡导,"五一"期间衡阳人可选择在衡阳境内景点游玩,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旅游。全市公职人员,"五一"期间离开衡阳市须申请,回衡后要第一时间将行程等有关情况作为个人重大事项进行报告。

《通知》明确,要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各单位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强化信息沟通和部门联动,增加值班备勤人员,及时处置各类突发状况。


市民请自觉遵守有关规定

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切实做到

思想不麻痹

防疫不懈怠

防护不放松

互相监督、互相提醒

(来源:衡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