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衡阳餐饮从业者等接受核酸检测,集贸市场环境监测同步进行

来源:衡阳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6-18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市民健康,6月14日起,衡阳各县(市)区卫健局、疾控中心联合市场监管局、商粮局对全市各大超市、餐饮店、集贸市场等场所开展环境监测和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据介绍,此次监测范围涵盖各场所的肉类、海鲜、禽类及公众接触的台面和污水排放处等,核酸检测对象为从事海鲜、肉类、禽类生产、加工、运输、经营的从业人员。

市疾控中心提醒,疫情尚未结束,防控措施不能放松,大家还是要做到:

一要戴口罩,外出尤其是去人员密集场所(如农贸市场、相对封闭购物场所等)时,要全程佩戴口罩。

二要别乱摸,出门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公共物品或设施。避免手在接触公共物品或设施后直接接触面部、眼、鼻、口或食物。

三要勤洗手,回到住所后、进食或准备食物前后,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

四要吃熟食,进食的食物要充分煮熟,应避免生食或食用加热不彻底的海产品。

五要生熟分开,建议使用生熟两套案板、刀具、容器,接触生熟食物前,用洗涤剂清洗案板、刀具、容器。

六要保持清洁,处理完生熟食品后,厨具和台面最好用洗涤剂清洗,双手记得用肥皂和流动的清水彻底洗手,中途接电话、擤鼻涕、倒垃圾、上厕所前后都要洗手。

此外,各类市场要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做好科学清洁消毒和病媒生物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