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15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市委主题教育第17 指导组谭丽霞组长的领誓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三遍洪亮的宣誓声音响彻交易中心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场。114日,我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市委主题教育第17指导组组长谭丽霞及相关同志出席,谭丽霞强调,要持续巩固好、运用好、发展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常态制度机制推动创新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邹学铭出席会议,并作总结报告,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万潜平、周晓勇、周洪亮出席。

邹学铭表示,四个月来,我们在市委主题教育第17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认真真搞活动,扎扎实实抓整改,全面完成各项既定任务,领导班子检视问题3个、班子成员检视问题18个、专项整治问题8个全部整改到位,整改完成率100%,取得了预期效果,起到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目的。主要措施是:一是学习教育不搞形式,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二是调查研究不走过场,做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三是整改落实不打折扣,做到治标治本管长远;四是检视问题不留余地,做到对症下药见成效;五是组织领导不掉链子,做到带头参与做表率。

邹学铭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一是理论学习还不够深、不够透、不够系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还需进一步加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的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二是在活动具体推进中,与上级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还有一定差距,真正能拿得出、立得起、叫得响的典型和经验还不多;三是有些问题的整改尚未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一些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未能从根本上破解,还未保持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四是基层党组织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联系服务群众的机制还不够健全顺畅。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以解决,以交易人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推动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向纵深发展。

邹学铭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长效化,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做好六个必须:一是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二是必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三是必须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四是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五是必须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六是必须坚持领导干部带头。

邹学铭强调,现正值岁末年关,中心党组班子带头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对各自分管联系的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梳理,该扫尾的抓紧扫尾,该加快进度的加快进度,该补火的抓紧补火,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在年度各项考核中争先创优,确保圆满收官实现良好开局;要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两会精神,为产业项目建设年的实施落地提供扎实的平台保障;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主动服务全市公共资源交易,自觉服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最美地级市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赶考的心态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谭丽霞对我中心四个月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广大党员深度融入,基层群众拍手称赞。总体来看,主题教育标准高、要求严、工作实、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主要特点是:一是组织有力,领导带头示范好;二是思想为先,学习教育抓得紧;三是开门开放,与民沟通做得诚;四是标准从严,开展批评体现真;五是重点突出,解决问题措施实;六是紧扣大局,推动发展力度大

谭丽霞指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题教育工作做到了两结合、两促进,党组领导班子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通过主题教育凝聚了思想、提振了士气,工作成果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得到了充分检验。同时也存在不足之处,一些深层次的问题还需要从思想根源和制度保障上予以解决,一些突出问题还需持续用力、长期坚持,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常抓不懈

谭丽霞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只是一个开端,主题教育结束之后,要继续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持之以恒抓好学习教育紧扣主题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党主体责任自觉克服主题教育一阵风的认识,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确保各项问题彻底整改到位;三是建立健全常态制度机制切实把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固化为制度建设成果,让主题教育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强化制度执行落实;四是全力以赴推动创新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认真梳理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营造干净清爽、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周洪亮主持会议,中心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