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省交易中心牛顺生副主任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06

               

1227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主任牛顺生带队莅临我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交易中心平台见证职能,建立全省统一的现场管理制度,以信息化建设的实际成效推动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邹学铭陪同调研,并作情况汇报。

邹学铭说,近年来紧紧围绕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最美地级市宏伟目标,着力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先后荣获市直单位最具执行力基层党组织、综治考核优秀单位、绩效考核良好单位、市一星文明单位、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机构百强等称号,脱贫攻坚帮扶联点单位石门山村党支部被授予祁东县脱贫摘帽优秀村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至2018年,共完成进场交易项目4326成交金额1011.25亿元,共节约资金9.41亿元,增值资金90.6亿元,各项主要数据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2019年,全面共完成进场交易2582个,成交总额575.12亿元,增收资金24.05亿元,节约资金6.96亿元。荣获2019年度全国优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证金智能高效管理系统荣获2019年度全国公共资源交易科技成果大赛优化服务类三等奖。一是以应进必进为抓手,推动交易数据增长;二是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推动交易能力提升;三是以见证服务为抓手,推动交易秩序规范;四是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推动交易作风好转;五是以机关建设为抓手,推动交易队伍发展。

邹学铭表示,2020年,中心将以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衡阳市两会精神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谢建辉常务副省长在省中心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平台见证职能,加强现场管理,服务好产业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交易人更大的贡献。重点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坚持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坚持应进必进,全面提升交易数据;三是坚持线上交易,全面推动平台建设;四是坚持创新服务,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邹学铭还就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主要是应进必进、市场主体、信息化建设管理、行政监管等四个方面,最后他还就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专项巡视整改情况及省中心对市州交易中心业务指导工作的情况提出了建议。

牛顺生对我中心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十分欣慰,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衡阳交易中心班子队伍配备强大,场地标准化建设到位,软硬件设施配套齐全;应进必进取得很大成效;信息化建设推进速度快,业务系统、交易平台运行较好;现场管理措施得力,办事流程优化,机关文明创建、自身建设、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等都扎实有效。

牛顺生指出,2020年,省中心将履行对市州中心业务指导的职能,积极谋划新的一年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出四点考虑:一是进一步完善交易中心平台见证职能,组织全省交易中心对现场见证到底见证哪些内容进行大讨论,积极争取现场处置职能;二是建立健全省统一的现场管理制度,明确哪些人能进入评标室统一评标流程考核专家、代理机构具体考什么等;三是按照省建市州用的原则,加快信息化建设,建设全省一张网、信息互联共享的格局,推进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推进零跑腿、保证金电子保函、中标贷等工作,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优化营商环境。

座谈会前,牛顺生一行还参观了我中心交易大厅、专家抽取室、开标室、总监控室、评标室、隔夜评标区等功能区分布情况。

陪同调研的还有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轻装、万潜平、金洪亮中心各科室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