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交易见证要敢于亮剑敢于碰硬 向不良行为说不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01

3月27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今年一季度交易见证工作讲评会,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赋予交易平台的交易见证职能,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对开评标中发现的不良行为说不。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邹学铭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邹学铭对今年一季度交易见证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交易见证是《办法》赋予交易平台一项重要的职责,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全面推行见证工作,形成了分管领导靠前指挥、中心干部职工全员参与的见证工作格局,对规范现场交易秩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线索起到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如见证流程和程序还需进一步细化,见证内容需进一步统一,见证纪律需进一步严明,等等。

邹学铭指出,交易见证工作任重道远,需大家从认识上再提升,从行动上再发力,从责任上再强化,从纪律上再严明。一要统一和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交易见证工作,是落实上级精神和《办法》要求的需要,是巩固当前向好的现场秩序的需要,还是担起平台整合使命、推进管办分离改革的需要,更是营造公平、公正、廉洁的交易环境的需要。二要继续举全中心之力,深入推进交易见证工作,中心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力争成为行家里手,为提升见证工作水平和质量奠定扎实基础。三要强化管理,对见证工作存在的问题要逐一整改,要统一见证内容,列出见证清单,要统一流程和程序,建立和完善交易现场管理各项制度,开评标前必须由见证人员宣读开评标纪律,对违法违规、不遵守现场规定、不服从现场管理的行为敢于亮剑、敢于碰硬,发现问题要全程记录、固定证据并及时报告。

邹学铭要求,要严格考核评价,对内要尽快拟定出台见证人员的考核办法,各见证人员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统一着装。对外要按相关规定加强对评标评审专家、代理机构等各类入场的市场主体现场行为进行全程记录和评价,评价结果予以通报,并纳入诚信体系管理,涉嫌违法违规违纪的按规定移送给相关行政监管部门及纪检监察部门处理。

邹学铭强调,要确保交易见证实效,创新服务管理方式,在交易服务中加强管理,在强化管理中提升服务,从严防范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树立有为有位有威的良好形象。

会上,政府采购交易科、建设工程交易科、现场管理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中心党组成员周轻装、万潜平、金洪亮、周晓勇、周洪亮出席,周轻装主持讲评会,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