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邹学铭:成绩可圈可点 情谊可眷可念 未来可期可待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4-28

4月26日,我中心驻村扶贫工作座谈会在中心15楼会议室召开,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邹学铭表示,中心驻石门山村扶贫工作提前一年完成脱贫目标任务,成绩可圈可点,与广大干群结下的情谊可眷可念,即将投入到新的扶贫战场夺取新的胜利可期可待。

座谈会上,马杜桥乡党委、石门山村向中心驻村扶贫近两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自2018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驻村帮扶以来,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保障,帮助石门山村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有了明显改善;经常深入到扶贫点开展调研走访,了解群众疾苦,解决实际难题;中心干部职工结对帮扶用心贴心,给人民群众送去温暖,尤其驻村工作队以村为家,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不到两年时间走遍了石门山家家户户、山山水水,对每户情况如数家珍,为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作出了大量贡献,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肯定和称赞。

邹学铭说,中心与马杜桥乡、石门山村因脱贫攻坚而结缘,近两年来,中心与县、乡、村一道,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中心派出得力党员干部到石门山村驻村帮扶,配合县、乡、村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石门山村基础设施得到持续改观,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好路子,村两委班子配备越调越优,越调越强,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提供了扎实的组织保障。

邹学铭表示,帮扶两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为帮助石门山早日脱贫,中心倾注全力,驻村工作队克服各类困难,扎根石门山村与老百姓打成一片,吃农家饭、说农家话、干农家活,结下的深厚情谊来之不易,虽然即将奔赴新的脱贫攻坚战场,但情感仍然连在一起,今后无论在哪里都可眷可念,都依然友谊长存,常来常往。

邹学铭表示,在脱贫攻坚决胜决战之年,党委、政府将中心扶贫点进行调整并赋予新的脱贫任务,是组织慎重考虑的结果,是对中心的信任,所以离开石门山不是帮扶工作的结束,而是另一个全新的开始,未来可期可待。驻村工作队进驻乐园村后,要迅速调整状态,以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去;要继续发扬在石门山的扶贫工作作风,延用在石门山的好做法,集中一周时间摸清情况,澄清底子,紧紧依靠马杜桥乡党委、政府,做深做实各项工作,确保6月底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座谈会上,石门山村还向中心党组、驻村工作队分别赠献了锦旗。

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轻装、万潜平、金洪亮、周晓勇、周洪亮,祁东县马杜桥乡党委主要负责人、石门山村主要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