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市财政局调研员邓小年一行莅临中心调研

来源:办公室 财务科    发布时间:2020-05-07

 

5月6日市财政局调研员邓小年一行莅临我中心调研财务相关工作。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邹学铭及其他党组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邓小年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心交易大楼业务受理大厅、开标区、电子监控区、见证区、评标区,并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调研组在中心15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邹学铭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能够在全省有影响、有位置,吸引全国各地交易中心前来考察学习,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市财政部门近年来给予交易平台建设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近年来,中心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推动各级应进必进项目进场,做大交易盘子,对各项收费项目做到了应收应收,为我市财政增收创收作出了交易人应有的贡献。他表示,近年来,中心党组始终坚持开源节流,严格财政纪律,严格按照"收支"两条线的要求,带头过紧日子,集中力量办大事,将有限的资金用到平台信息化建设上,不断提升平台信息化水平,为推动我市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他说,交易中心由不同部门整合成立只有几年时间,在财务工作上或多或少存在一些问题,希望市财政部门多来指导,多给中心提供帮助,推动中心财务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邓小年认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立时间不长,但取得的成效显著,为市财政增收节支所作出的贡献巨大,近三年累计达130亿余元,收缴交易服务费近2亿余元,是全市财政创收的"大户",市财政将为中心高质量发展继续提供大力支持,特别是中心电子信息化建设,对中心提出的全省"一张网"电子化平台建设、不见面开标和程电子化项目急需资金给予全力保障。

会上,我中心就财务工作电子信息化建设及急需财政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2017年5月19日正式运行以来,截至今年4月,共完成进场交易项目7644个,成交金额1709.15亿元,共节约资金17.81亿元,增值资金114.64亿元,完成交易服务费1.97亿元,实现了应收尽收、增收创收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