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省中心调研公共资源交易场所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21日,省公共交易中心市场服务部副部长黄建奇一行莅临我中心就交易场所服务标准化体系进行调研。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万潜平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洪亮代表中心作情况介绍。

周洪亮就我中心平台整合标准化、线上交易标准化、制度建设标准化、交易服务标准化、现场监督标准化、风险防控标准化等情况作简要汇报,目前各市州交易过程程序标准各有不同,对电子信息化、数据整合带来较大的阻力,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制定全省统一标准,让交易市场的发展更加公平公正公开。

对此次标准化体系建设,万潜平提出以下建议,一是扩大建设标准化体系范围,交易中心不仅仅在于见证服务,对现场的不规范行为更要有一定的管理职能;二是对交易体系内容流程、交易要求、服务管理进行梳理,作出清单完善内容;三是标准化体系的出台要涵盖工程建设项目、国有产权交易、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政府采购项目等公共资源交易的各项业务,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制度化、法治化;四是标准化体系制定要尽量细化,考虑到交易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在实际操作中具有可执行性;五是加快标准化体系建设,把标准化体系作为重要工作来做,尽快统一全省标准。

黄建奇表示,衡阳市交易中心的见证工作走在全省的前面,提出的服务标准化问题和要求具体有针对性,在后期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中,对中心提出的问题和要求认真梳理整合,建立有操作性、实用性的统一交易场所服务标准化体系。

会前,黄建奇一行到中心交易区进行了参观。

参加调研座谈会的还有中心各科室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