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 

湖北省紧盯公共资源交易十大风险点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9-05-14

5月10日,从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起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将紧盯十大廉政风险点进行排查和预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这十大风险点包括:交易活动事前审核、专家抽取与管理、招投标信用体系建设、投标保证金收取、交易现场管理服务、投诉举报受理、政府集中采购、建设工程和大宗货物采购、选人用人、财务管理等。

 

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近几年全省巡视巡察的情况来看,工程建设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仍是当前腐败易发多发重点领域,全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将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聚焦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基本药物采购等领域中的失职失责行为、微腐败等问题开展强力整治,重点查办在招投标和政府采购活动中打招呼、伸黑手、干预招投标、收受贿赂、兼职取酬等违纪违法案件,把权力运行的规矩立起来、严起来并执行到位。

 

在今年5月的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期间,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将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5月9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联合机关纪委在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政府采购中心、省基本药物采购中心四家综合监管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了一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