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 

娄底市集中开展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娄底站    发布时间:2018-11-07

   针对招投标领域违纪违规事件和腐败问题频发现象,从7月底起,娄底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活动。先后制止某县违规土地招拍挂项目一个,约谈评标专家5人次,停止评标专家资格一名,向相关县市书面函告涉嫌违纪违规招投标事项3次。

 

   根据湖南省委巡视组对娄底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的反馈意见和市委第三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加强对中心工作人员的廉政教育和责任心教育,研究落实整改措施和问责意见,为打好公共资源交易的场内现场监管与招投标源头延伸监管的组合拳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展示了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完美结合,全面提升了中心工作人员廉政意识和责任意识。

 

   一是看好项目入场门,守好专家评标门,确保招标、投标、评标公平公正。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派人跟班现场监督,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科室工作人员一起审核项目材料,严把项目入场资质和材料审核关。交易中心配足安保队伍,增添安检设备,强化保密措施,严防评标室走风漏气,聚焦场内监管不放松。二是紧盯招投标源头腐败。发现招标源头涉嫌违纪违规的线索,属县市区管辖范围的,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书面告知县市区纪委监委驻项目招标单位纪检监察组;属市直部门的,由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移交至市纪委市监委驻市直部门纪检监察组,让监督触角无限延伸。三是积极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整章建制。今年以来,新制定规范交易平台制度5个,修改完善原有制度2个,为娄底市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树立廉洁公正的政府形象打下了良好基础。

 

(来源:红网娄底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