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交易信息 >  建设工程交易 >  其他公告 > 

蒸水河蒸湘区呆鹰岭保护圈治理工程(第一标段)招标代理机构选定(第二次)质疑回复函

来源: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0-16

蒸水河蒸湘区呆鹰岭保护圈治理工程(第一标段)招标代理机构选定(第二次)质疑回复函

 

一、内容:

各潜在投标人:

1、问题:比选文件中项目负责人的评分标准不合理:招标代理机构主要从事招标代理业务,即组织招标活动、组织开标、评标、定标、提供与招标活动有关的咨询等服务性工作,而并非从事水利项目的施工。但该项目比选文件评分标准要求拟任代理项目负责人必须要具备水利相关专业的建造师或水利相关专业的中级技术职称才能计分,明显是限制投标人。该条件的设置与本招标项目的代理服务能力和实际需要不相适应,与合同履行也无关。根据湖南省现行对招标代理机构从业人员的要求,工程代理机构人员须具有工程建设类中级及以上技术职称即可。国家或部委认可的注册建筑师、注册结构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咨询师、注册招标师等都不如一个水利工程师职称吗?招标代理项目负责人并不需要去从事水利工程的施工。因此,这样的设置是不合理的。

综上所述,依据《招标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招标人不得以不合理的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招标人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属于以不合理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二)设定的资格、技术、商务条件与招标项目的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不相适应或者与合同履行无关;(七)以其他不合理条件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我司认为本次比选活动及比选文件的评分标准存在明显的限制、排斥潜在投标人或者投标人的情形,有失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回复:按照招标投标法相关规定和衡阳市相关文件要求,考虑此项目为水利工程项目,按照择优竞争的原则,故合理设置项目负责人具备水利水电工程专业贰级及以上建造师或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相当于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其他水利类职称计分条款,未排斥和限制潜在的参与比选单位,也未违反招标投标法强制性规定,综合各方面考虑,比选文件招标代理方案评分表中拟任专职人员评审标准作如下修改:

评审内容

评审标准

分值

拟任专职人员

(10分)

综合条件高,各专业人员配备合理

10

综合条件较高,各专业人员配备基本合理

7

综合条件一般,各专业人员配备欠合理

4

2、原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19日11时00分(北京时间),现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延迟至2020年10月22日11时00分(北京时间)。

以上内容为比选文件组成部分,比选公告及比选文件如涉及上述内容的应作相应调整和修改,如本质疑回复函与原比选公告和比选文件内容不一致时,应以本质疑回复函为准,其他内容不变,特此通知。由此而给潜在投标单位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二、监督部门

本招标项目监督部门为衡阳市水利局水利水电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公室电话:0734-8823797

 

三、联系方式

招标人:蒸湘区水利综合服务站

地址:衡阳市蒸湘区船山大道20号

联系人:左先生

联系电话:13873431075

 

代理机构名称:湖南友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高新区光辉街1号海博星都9号1102室    

联系人:石女士      

电话:0734-8869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