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十不准"“十承诺”(试行)

来源: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3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十不准"(试行)

01

不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表与党员或干部身份不符的言论,制造、散播政治谣言、小道消息,丑化党和国家形象,对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党组的决策部署及规定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02

不准利用工作之便、管理之便或影响力,插手和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医药集中采购、耕地指标交易、排污权交易、矿业权交易、产权交易等交易活动,为个人、亲属或其他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

03

不准从事"提篮子"活动,纵容、默许他人"提篮子",充当"跑腿者"、为"提篮子"提供便利帮助;不准关照、纵容给"打牌子"办事创造条件、提供机会,违规为"打牌子"人员办理有关事项。

04

不准在对市州进行业务指导或平台(含社会平台)合理对接诉求中,利用管理之便、工作之便、职务之便或影响力,为特定企业承揽相关项目打招呼、创条件,违规利用技术手段行使变相垄断,以直接或变相的形式为特定企业承揽项目、谋取利益提供帮助。

05

不准开设交易业务代理机构,纵容默许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在交易中心从事有利益关联的任何活动,为其开办的企业从事交易业务打招呼、提供便利。

06

不准与有利益关联的单位及个人发生任何串通行为,采取暗示、授意、指点等形式,诱导评标专家、干预交易流程、影响交易规则,操控评标过程和中标结果。不准违反公开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规定,故意推迟、拖延服务、对服务对象"生、冷、硬"现象。

07

不准违反工作规定、超越自身职责擅自受理项目进场、发布项目进场交易信息、发放中标(成交)通知和收取费用,在现场集中见证和现场管理等关键敏感环节发现问题不报告、麻木不仁、视而不见、包庇纵容甚至收受好处等行为。

08

不准利用权力谋私、利用岗位"结缘"、偏离主责主业,在特定的业务服务与管理中,接受任何单位(如金融机构、中介机构、CA认证单位及技术支持机构)任何形式的好处;不准违反有关规定,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其他特定关系人从事金融活动提供便利;不准借用交易必备、协同、关联企业人员利用中心办公平台从事本部门审核、确认等业务服务与管理工作。

09

不准与交易有关联的开发建设单位人员暗中勾连,违规登录数据后台,查看、篡改、泄露交易项目和交易当事人任何信息,泄露、出卖和交易中心相关的任何数据。

10

不准索拿卡要或接受潜在竞争单位、交易链条中的利益关联单位和服务对象单位及个人的红包、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以及安排的宴请、外出旅游、高消费娱乐活动等;不准到关联单位报销应该由个人支付的任何费用。



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十承诺"(试行)

01

坚决做到政治过硬,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贯彻、落实、执行中央、省委和党组的决策部署及规定;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对标省委《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设的决定》,从自身做起、从自身严起,当好表率,带好队伍。

02

坚决做到作风过硬,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中共湖南省委常委会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意见》精神以及"约法三章"要求。

03

坚决做到交易为公,不充当利益输送的中间人、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利益输送,不与交易当事人发生任何勾联,不为CA认证、金融服务等交易关联、必备、协同企业准入设置"玻璃门"、"弹簧门"、行使变相垄断、形成不公平竞争。

04

坚决做到交易为民,把人民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切实做到交易业务"马上办"、"一次办",不符合办理规定的做到耐心细致说明情况。

05

坚决做到交易为廉,做清廉建设的践行者、见证者、坚守者,不接受任何关联单位的红包、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以及安排的宴请、外出旅游、高消费娱乐活动等。

06

坚决做到依规秉公办事、交易服务规范透明,主动接受各种监督,及时报告现场集中见证中发生的异常情况并做出处理意见,不纵容、默许视而不见、见而不止,不为现场异常行为提供庇护、站岗、通风报信,甚至收受好处。

07

坚决做到保障交易数据和交易信息安全,不泄露、出卖和交易中心相关的任何数据,不违规登录数据后台、查看篡改泄露交易项目和交易当事人任何信息。

08

坚决做到不用权力谋私、不用岗位"结缘",不利用工作之便、管理之便或影响力,为个人、亲属或其他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不与任何利益关联单位发生串通行为,不采取暗示、授意、指点等形式,诱导评标专家、干预交易流程、影响交易规则,操控评标过程和中标结果。

09

坚决做到不偏离主责主业,不开设交易业务代理机构,不为亲朋好友或其他特定关系人开办的企业从事交易业务打招呼、提供便利,不纵容默许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在交易中心从事有利益关联的任何活动。

10

坚决做到不从事"提篮子"活动,不纵容默许他人"提篮子",不充当"跑腿者"、为"提篮子"提供便利帮助;不关照、纵容给"打牌子"办事创造条件、提供机会,不违规为"打牌子"人员办理任何违法违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