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狠抓专项整治工作落实 交上一份漂亮的成绩单(系列报道六)

来源:办公室 建设工程交易科    发布时间:2020-07-28

7月24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市专治办副主任石海燕一行莅临我中心就全市工程项目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并在中心15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邹学铭,党组成员、副主任周轻装、金洪亮、周晓勇、周洪亮陪同调研。

会上,周轻装对我中心前段专项整治准备工作以及下阶段工作作了简要汇报,主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加强宣传工作,提升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及时在中心门户网站上发布近期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二是加快信息化建设,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以及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7月底前可实现建设工程项目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试运行,8月底前可实现不见面开标;三是加强业务培训,目前已举办三次培训会,已完成对代理机构、相关行政监督部的业务操作进行培训;四是落实联合惩戒,已完成2期专家失信行为通报,正在着手第3、4期的失信行为通报。

邹学铭表示,交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程建设项目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决策部署,将这项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出台专家、代理机构现场管理制度,严格规范现场管理,在全省率先推行"四类人员"一律不进评标室,现场交易秩序得到好转,乱象得到有效遏制。国土交易、产权交易已全程网上运行,建设工程交易正推进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以及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

石海燕传达了刘泽友书记讲话精神,他强调,我市工程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同时对我中心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立常态化评估机制与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充分发挥中心见证职能作用,通过见证查找问题并及时提供问题线索;二是加强宣传工作,以联合惩戒为重点发布专项整治工作优秀经验;三是建立协调会商工作机制,解决线索移交、线索快捷快办问题。他表示,此次座谈会开得很好,交易中心始终走在前列,要及时汇报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狠抓专项整治工作落实,交上一份漂亮的成绩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