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交易中心召开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调度会(系列报道九)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04

    8月3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整治工作调度会,会议强调,要以泽友书记在全市工作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抓手,做好前期对接、衔接准备,向纵深领域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轻装、万潜平、金洪亮、周晓勇、周洪亮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治工作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按规定落实对交易主体的考核工作,提高现场管理职能;二是精心组织实施,发现问题归纳并采取实际措施,提出处理办法,形成会商机制;三是加强各科室协调、联动作用,业务科室与各行政部门沟通接洽,合力做好整治工作;四是确保实际效果,看到实际情况,对自己的任务倒排时间表,按照工作任务一项项落地。

对照整治工作突出问题对下步工作做出几点安排,一是理顺体制机制,强化交易中心“第一现场”职能;二是加大招投标信息公开力度,规范进场交易项目公告、公示信息发布,公开交易项目信息目录;三是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统计分析;四是加快交易平台信息化建设,现阶段已经实现工程建设项目电子化评标,硬件达标后推行不见面开标;五是加强部门联动,加大联合惩戒力度,目前已完成2期专家失信行为通报要抓紧准备34失信行为通报六是加快政府采购项目信息采集,与工程建设科、平台建设单位沟通具体措施方案;七是加强评标专家、代理机构、见证人员培训工作,宣传工程建设招投标新法规、新政策、新制度。

中心相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