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衡阳开展招标文件审查评估 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系列报道十三)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2


为落实省专治办部署,进一步强化行政监管部门责任意识,推动招投标领域行政监管工作做细做实,9月1日,衡阳市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办公室联合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了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暨招标文件审查评估工作会,组织专家队伍集中对2020年5月至8月已开标项目及发改、水利、交通、住建和财政等部门监管的招标文件进行审查。


本次活动主要检查行政监管部门对招标文件备案审核、招标活动投诉处理及标后监管(稽查)等情况。所有审查的项目均采取抽签的方式确定,以招标文件备案审核为重点,主要审查项目的招标文件内容是否完整、形式是否规范;投标人资格条件设置是否合理;评标委员会的组成、评标办法、评标程序是否合理;是否在资格预审文件、投标文件关于发售期、投标文件时间、发布公告媒介、相关分包、投标有效期、投标担保、履约保证金、资格审查办法等方面设置不合理条件;工程价款结算、工程量清单编制、技术标准和要求等是否合理;是否存在明显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的情况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市专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认真做好招标文件审查评估工作。同时,将以此次监督检查为契机,发现行政监管部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行政监管部门进一步强化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意识,为营造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提供扎实的监督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