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 "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守初心担使命"宣讲会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7

    为弘扬中华美德,传承好人精神、道德力量,引领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新风尚。9月25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守初心担使命"宣讲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宣讲会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曾存粮、衡阳市道德模范贺朝阳、全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湖南省自强模范肖跃莲宣讲他们的感人事迹。曾存粮的弟弟车祸离世,留下50多万元的债务和资不抵债的水厂,但他坚守诚信、顶住压力,主动承接弟弟的债务和水厂,如期还清了债务,还一直坚持做社会公益事业。

贺朝阳的丈夫不幸确诊为白血病,但她不放弃、不抛弃,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在她的坚持和悉心照顾下,丈夫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

肖跃莲幼时患小儿麻痹症,但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凭借坚强毅力自主创业,常年安置下岗女工、返乡农民工和残疾人就业,不仅传承了编制文化和钩编技能,也精准帮助贫困妇女就业增收、带动就业。

"听了他们的演讲后,我们很受感动和激励..."一个个鲜活的故事,一段段励志的话语,让中心干部职工引起了强烈共鸣,听完后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他们的事迹为榜样,将这种精神力量转化到工作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立足本职岗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提升全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和质量做出积极的贡献。

宣讲后,曾存粮还带领中心干部职工朗读了衡阳市"学好人、做好人、赞好人"倡议书,倡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诚实守信、孝老爱亲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