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道德讲堂:解读民法典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0-27

10月16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道德讲堂:解读民法典学习讲座,邀请湖南省《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张政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民法典的那些事儿"为题进行讲授。市公共资源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万潜平主持讲座,中心全体职工干部参加。

《民法典》是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值得每个人放在自己手边的一部法律文件,被称为生活的百科全书。讲座紧紧围绕民法典基本内容,从凸显人文关怀、护航经济发展、闪耀德治之光、回应现实呼唤四个方面深入诠释《民法典》,以详细的资料、生动的事例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详细讲解了法律知识,让晦涩的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在近2个小时的讲授中,大家认真记录,踊跃发问与回答,进一步提升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法律意识,让大家对法律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要不断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做到工作在手、法律在心...”大家一致认为,牢固树立法律意识,不断增强合规意识、筑牢合规防线,在尊法守法的同时也学会如何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