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省专治办钱胜来衡调研督导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系列报道十八)

来源:清风衡阳    发布时间:2020-10-28

     10月27日,省纪委监委政策法规室主任、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治办副主任钱胜一行来衡调研督导专项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朝晖汇报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市专治办主任贺公民,市专治办相关成员单位、相关县市区专治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自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衡阳按照"基础在专,关键在严,要害在治"的工作思路,通过专班专抓,严查严办,系统治理,以最强执行力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及招投标领域案件50人、公安机关查处18人、行政监管部门查处案件92起。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本部门本地区工作实际就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钱胜对衡阳上阶段的专项整治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


要乘胜追击,加大问题线索查处力度。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抓紧抓实问题线索核查工作,公安机关要加大对重点案件的深挖彻查,纪检监察机关要细心挖掘职务犯罪案件中涉及工程建设项目的问题线索,专治办要严格进行审核把关,各地各部门要灵活运用案件线索资源,积极畅通信息交流渠道,紧密配合,形成合力,努力创造衡阳经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建章立制,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切实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要压实责任,进一步严格备案审查工作。要把备案审查工作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压实相关部门的主体责任,堵塞漏洞,动真碰硬,对违规违法行为依法惩处、严肃问责,促进市场良性竞争。


就如何落实省纪委监委要求,抓好全市专项整治工作,刘泽友指出:


要提升站位,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对专项整治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抓实工作、抓住典型、抓出效果。


要加强力度,严查彻查问题线索。要结合此次专项巡察,把查办问题线索和案件作为专项整治的重中之重,一查到底,下决心破除招投标领域顽疾,同时做好后半篇文章,加大案件通报,加强警示教育,形成有力震慑。


要提高标准,既要治标也要治本。坚持"四个从严",加强制度建设,探索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现场管理权责清单、招标代理机构监督管理办法、交叉检查等系列制度,不断规范招投标行为,久久为功建好长效机制,着力构建公平、公正、公开、信用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