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交易中心"敬业奉献,廉洁齐家"首次家属恳谈会召开

来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衡阳市纪委《关于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的六项措施》通知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全覆盖,11月6日,交易中心成功举办了干部职工首次家属恳谈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奉小明强调,家属恳谈会体现了组织对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家属要做一个支持家人廉洁从政、鼓励家人向善向上的"廉内助"。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光应邀出席恳谈会。

本次恳谈会交易中心成立以来组织召开的首次家属恳谈会,会上,党组成员、副主任周轻装代表中心首先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家属发出"树立廉洁家风、创建文明家庭"倡议书,他倡议大家要美德立家、勤俭持家、温情暖家、法纪护家。随后,党组成员、副主任万潜平受党组委托宣读了《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文明家庭"的表彰决定》,共有6组家庭获得表彰,其中3组家庭代表作了获奖发言。


何光指出,交易中心举行"敬业奉献,廉洁齐家"家属恳谈会是落实从严治党的务实举措,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表现。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是廉政风险发生的高发频发领域,交易中心作为承担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主阵地,党员干部职工要带头廉洁守身,家属要时常提醒,常吹耳边风,始终守住纪律底线和廉洁底线,不受党纪政务处分,不做违法违规的事情,让工作和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奉小明代表中心党组感谢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和职工家属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中心干部职工以单位为家、以事业为重,用心血和汗水换来了今天的发展成就,军功章里有各位家属的一半功劳,没有家属的支持就没有中心今天的繁荣发展。

奉小明指出,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要建设廉政文化,必须立足家庭,大力推动廉政文化进家庭,促使家家把好廉洁关,形成和谐清廉的家风。

奉小明要求,要培育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引领者。要提高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幸福观,做到知廉明耻;家庭成员要充分发挥自己在家庭中的作用,净化家庭环境,倡导清廉家风,要经常提醒自己的配偶,廉以修身、廉以持家,管好子女亲属。要传承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监督者。在事业风生水起时,不忘吹吹"冷风",加倍努力工作,以实际业绩报答组织的关怀和群众的信任;在交朋结友时,不忘吹吹"清风",小木鱼常敲、毛毛雨常下,时时提醒自己的爱人,防止被一些别有用心的人俘虏,利用公权力谋取不正当利益;在配偶意志消沉时,不忘吹吹"暖风",每当丈夫或妻子不顺意、情绪低落时,作为家属就应该给予暖心的宽慰,帮助其消除心结、摆脱烦闷、开阔心胸,昂扬向上。要践行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要把住生活情趣关、廉洁自律关,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陶冶高尚的情操,对反腐倡廉的事情做到心明眼亮,对不廉洁行为千万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坚决将腐败之风拒于家门之外。

恳谈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参观了交易场地。

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洪亮主持会议。

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心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中心干部职工及其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