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市专治办许亚春来我中心调研督导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建设工程交易科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11-27


11月16日,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许亚春一行莅临我中心就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调研督导,中心党组党组成员、副主任周轻装、万潜平、金洪亮、周洪亮陪同调研。

调研工作会上,周轻装对我中心前段时间专项整治工作和下阶段工作进行汇报。截止目前,我中心前期主要完成以下四个方面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在7月28日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现场观摩演示活动中,是全省唯一一个参加了观摩演示活动的市州交易中心,在模拟项目评标过程进行了评标演示;

二是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全流程电子化以及政府采购"半流程"电子化,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标占比达到100%。同时按照省、市专治办安排,精心组织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项目标后审查评估工作,并提供了有价值、有分量、有线索的评估报告;

三是充分发挥党组核心作用,党组班子成员轮流值班,带头在交易现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共解决远程异地评标、专家抽取、现场见证、进场交易等各类矛盾问题10余起。同时,在中心网站开辟系列宣传专题,刊发各类新闻报道20余篇;

四是高标准制定了专项整治方案和六项重点整治任务,高质量完成近两年内79600余条工程建设项目以及1089482个政府采购交易项目数据采集和上报工作。

我中心下阶段的专项整治工作,周轻装表示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开展:一是建立健全配套制度,解决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中一些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的问题;二是自上而下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中心,解决信息数据分散、联合惩戒乏力等问题;三是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项目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向其他领域延伸,解决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整治覆盖面不全的问题;四是理顺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交易中心"一张网"、"一盘棋"和"第一现场"的职能作用;五是整合提升专家评委库质量和资源,完善专家评委评标机制。

许亚春对我中心专项整治工作的肯定,前期工作的总结非常详细,对下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和风险防控问题安排部署有条理、有规划,她强调会后要梳理并提交问题清单,以便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下一阶段应该积极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向其他领域延伸。

会前,许亚春一行参观了我中心开评标交易场地。

市纪委监委党风室副主任曾德伟、市纪委监委党风室李宜屏、市发改委法规科科长李金军陪同调研督导,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参加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