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衡阳上线电子保函一年 为企业减负近3亿元资金压力

来源:工保网    发布时间:2020-12-02

全面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为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现代产业强市和最美地级市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引入第三方电子保函服务平台交出"年度成绩单":小小的一张电子保函为1500多家投标企业释放近3亿元资金压力成本,通过完善"数字化"建设,以高效服务最大限度减少投标企业办事成本。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2019年11月18日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正式上线。2020年新冠疫情突发后,在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时,2020年9月10日为进一步降低投标人投标成本,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衡阳市在政府采购招标项目中也开始推行投标电子保函服务,并发布《衡公资函〔2020〕21号》文件,明文规定电子保函(保单)与投标保证金具有同等效力,要求"一包(标段)一保单",保单须针对具体项目的具体包(标段),保单支付时间需为所投项目保证金到账截止时间之前,保单有效期应与投标有效期一致。

作为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保函服务平台的技术提供方,据工保科技产品运营中心负责人介绍,投标企业只需几分钟就可完成电子保函的购买投保,电子保函在投标截止之前为加密状态,投标人可下载加密凭证放入投标文件中,开标时电子保函自动解密进行现场核查,全流程信息加密,从源头防范信息泄露,也实现全流程留痕可追溯。

把线下的现金变成了线上保函,点点鼠标,简化办事流程,节约时间成本,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保函服务平台相关工作人员提醒,有相关业务需求的交易主体可登陆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点击"办事服务"项下"政府采购交易服务"仔细阅读《电子保函投保操作手册》,尽早熟悉线上保函购买操作,给自己企业省下真金白银的资金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