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工作行不行 请您评一评——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衡阳市委市政府绩效办    发布时间:2021-01-11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诚邀您参加全市绩效评估工作:根据市绩效办安排,2020年度衡阳市绩效公众评估将于1月13日至24日期间进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热烈欢迎您对我们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检阅,衷心期盼您为我们作出一份客观的评价!

一年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紧扣重点难点,专攻薄弱环节,以实干精干的工作业绩为"十三五"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在全国各级公共资源交易机构评比活动中,荣获2020年度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先进单位。

1、交易数据稳中向好。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加强与各级各相关部门对接沟通,有力推动工程招投标、土地及矿产、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等四大类项目应进必进,开辟进场交易绿色通道,在做好防控的前提下增加开评标场次,保障了全市一批事关经济发展、社会民生、城乡建设、生态环保等重大产业项目进场圆满交易,下半年以来平均每天完成交易项目15个,最多达到20个以上。今年1—12月,共完成进场交易项目3084个成交金额509.97亿元,节约资金9.15亿元,增值资金6.82亿元,完成交易服务费7570.91万元。预计全年主要交易数据全面完成。

2、线上运行稳中有进。以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大力推进全流程电子化交易,利用现有条件提质改造电子评标室24间,新增不见面开标系统9套,建设不见面开标标准直播间1间,进一步夯实了线上交易基础;着力推动具备条件的工程项目实行不见面开标和远程异地评标,远程异地评标可实现与全省各市州交易中心互联互通,预计到今年12月底,可完成工程建设全流程电子化交易项目160个远程异地评标项目48个,远远超过全省各市州交易中心的数量。政府采购实现线上报名、预约场地、下载标书、缴纳保证金常态化,市本级项目评审专家网上预约自动抽取,线上开标、评标正在抓紧推进。

3、现场服务稳中趋优。认真落实"放管服",市场主体获得感明显,开通网上缴纳交易服务费,共办理100余笔,为投标人节约差旅和交通成本20万元以上;大力推行电子保函,一年多来累计为投标企业释放流动资金约5.86亿元,尤其是今年疫情以来,按省、市发改委相关文件规定,免收4—6月份建设工程项目交易服务费167.2万元;深入推行现场交易服务日志、领导值班带班、现场见证、廉政风险排查等做法,完善了业务办理流程、现场管理、内控机制等一批管理制度,设立了非标区、集中监控区、集中答疑区、集中见证服务区、专家独立通道,集中力量和时间在窗口一线和交易现场为市场主体解决实际问题,对不良交易行为进行提醒,累计见证服务达5000余次,通报交易现场发生的不良行为4批,涉及评标专家43名、招标代理机构1家,震慑效果明显。

4、专项整治稳扎稳打。一是高位推动,全员上阵。中心党组带头,干部职工参与,召开中心党组会、中心办公会等各类会议10余次,研究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项目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在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远程异地评标、数据采集上报、问题线索移交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效。7月28日,全省工程建设项目远程异地评标现场观摩演示活动举行,衡阳作为全省唯一的市州交易平台,参与省中心模拟开标评标演示;8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司长杨洁来湖南开展"全流程电子化交易、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我们再次与省交易中心开展互动模拟演示,得到调研组的充分肯定;10月28日,省专治办莅临衡阳调研督导专项整治工作,我们精心筹备,提供了高质量的视察现场,演示的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得到了省调研督导组的高度评价,为展现衡阳专项整治成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二是高频调度,全力以赴。坚持一周一调度,加班加点,用48天完成了工程建设项目近两年数据采集报送,统计数据79600余条,是全省第一个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计数据报送工作的市州,梳理出的"三多"现象(中标次数较多的公司、代理项目个数较多的公司、招标项目较多的公司),得到刘泽友书记的重要批示;用39天完成了政府采购两年数据采集,统计数据68690余条,梳理出的7类情况报专治办和市财政局;三是高标要求,全面配合。积极配合专治办,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标后审查评估,提供了有价值、有份量、有线索的评估报告先后为省联合调查组、市纪委、市公安局、衡东县常宁市、石鼓区、珠晖区等各级相关部门提供取证资料30余次,起底问题线索,充分发挥了交易中心第一现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