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党史学习教育 动员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一)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4月2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了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奉小明出席,会议动员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聚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一体两翼"建设,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轻装、万潜平、金洪亮、周晓勇、周洪亮出席。纪委一室副主任戴峻岭,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贺嵩到会指导。

  奉小明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部署要求,对我中心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动员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聚奋进力量,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突出学习重点、夯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他强调,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重点,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努力做到"四个聚焦",汇聚强大合力,三要夯实责任,不断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确保高质高效进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奉小明在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会上讲廉政党课,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三个不能""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更严信号,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他强调,全中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指出,提高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做到以下三点:一要严明党的纪律,强化政治监督,达到不敢腐的震摄;二要扎紧制度的笼子,完善长效风险防控体系,取得不能腐的效果;三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实现不想腐的升华。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心《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市纪委反面典型案例通报,并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