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刘泽友:真刀真枪,真正斩断伸向工程项目领域的权力黑手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2

4月21日,全市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朝晖宣读《2021年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专治办主任、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贺公民主持。

"这次专项整治,我们要真刀真枪,真正斩断伸向工程项目领域的权力黑手。"对下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如何开展,刘泽友指出

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政治任务,聚焦群众期待,持续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以专项整治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进一步明确整治任务。聚焦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政府投资工程项目超概算,出借挂靠资质、转包违法分包,规避招标等四个方面问题,依法加大打击力度,重点做好"一季一专题"突出问题整治,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和背后的腐败问题,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对招标事项进行严格审批,对落实情况开展严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小切口、硬措施、实效果"的总体思路,通过专项整治,切实补齐行业监管短板,加强评标现场管理和专家管理、招标文件备案审查和科技监管运用力度,保持监管不软。始终保持铁腕整治的坚定决心,全方位收集线索、全域化联合作战、全链条打击对象,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坚持惩戒不松。加强对招投标领域深层次问题的综合治理,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完善基础性制度、营造良好环境,确保机制不弱。以清廉衡阳建设为契机,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完善监督网络,强化行业自律,切实净化市场风气。

毛朝晖从指导思想、主要任务、组织实施等三个方面对《方案》进行了解读。今年专项整治活动主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2020年专项整治成果,拓展整治范围至农业、环保、国土等领域工程项目,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净化政治生态,全力护航"一体两翼"发展战略。主要任务是围绕落实"一季一专题"突出问题整治、工程项目招投标监督管理、加大查处和惩戒力度、加大深层次问题综合治理力度等四个方面。整个专项整治活动在市公管委和市纪委监委领导下进行,实行专人专班,一把手亲自抓,活动开展情况纳入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对整治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和人员严肃进行责任追究。

会议还就新形势下领导干部插手干预工程项目的问题分析,如何查办出借挂靠资质和转包违法分包、围标串标等专题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下发了中共衡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会前,刘泽友、毛朝晖一行还视察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场地,对办事大厅窗口、专家抽取室、开标室、评标室等功能服务区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市纪委、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市专治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人、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市专治办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