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我为群众办实事:交易中心"三走访三提升"为民服务实践(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六)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19

"今天我们走访调研,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多提意见,讲真话、讲实话,既是帮大家解决实际问题,也是推动我们中心的工作..."近日,根据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奉小明及其他党组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成立了三个走访调研组,拉开了"三走访三提升"为民服务实践活动序幕,上门为市场主体解决急难愁盼难题。

"三走访三提升",即走访一批招标代理机构、一批投标企业,一批行业监管部门,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落实措施,以此达到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提升公共资源交易风险防控能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的目的。

  每走访一处,调研组均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走访招标代理机构主要围绕交易中心场地预约、窗口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现场见证服务水平、专家评委抽取、专家评标能力及报酬、电子开评标系统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走访投标企业主要围绕企业减负降低投标成本、电子CA办理、金融服务实体企业(电子保函、中标贷)、保证金自动退付、交易服务费缴纳、市场主体诚信登记和从业人员工作证办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走访行业监管部门主要围绕现场监管、专家培训和管理、招标代理机构管理、失信行为惩戒、廉政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各走访对象结合日常工作实际谈了很好的看法,同时也提出了当前急于解决的问题和建议。调研组能够现场解答的当即给予了解答,一时无法解答的认真作了记录。

  调研组认为,公共资源交易作为深化改革的新生事物,有很多方面值得探讨和研究,在交易服务的过程中或多或少存在着问题和不足,除了自查自纠、自我反思,还需听听市场主体的意见,希望大家敞开心扉,讲实话、讲真话,多提宝贵意见,既是来为大家解决实际问题,也是帮助我们推动工作。

  调研组表示,交易中心作为全市唯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主要职责就是为各类公共资源交易公平、高效、有序的进行提供保障服务,要想把这项工作做的更好,需要大家的支持配合,需要目标一致、同频共振,形成强大合力,让市场竞争更加公开透明、公平公正,让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发挥更大的效益,这样党委政府才会更放心、人民群众才会更满意。

通过几天的走访,三个调研组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30余条,后续将作进一步梳理、整合和汇总,形成最终的任务整改清单,针对问题清单,交易中心还将认真研究讨论,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限和要求,细化责任到人,确保每一个问题都落到实处、见到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