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奉小明:严防死守 确保安全

来源: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8-02

近期,我省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省、市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密集部署。为积极贯彻上级防疫部署精神,8月2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奉小明主持召开了交易中心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确保防疫和交易两不误。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轻装、万潜平、金洪亮、周晓勇、周洪亮,各科科长及物业公司参加。

      会上,办公室传达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秦国文书记在检查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关于切实加强重点公共场所管控的紧急通告》等近期市委下发的几个文件精神,并就落实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万潜平对中心防疫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他说,一是高度重视,制定好防疫方案,做好防疫物资储备,每天对场内进行消杀,不扎堆、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二是认真防护,疫情防控特护期间,交易中心统一一个出入口,所有入场人员均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严查"三码",黄码、红码及体温异常者一律不准入场,并立即向上级报告处置,严格控制每天开标、评标数量,能够走线上交易的全部走线上交易;三是加强督查,联合物业公司,每天安排一到两名巡查人员,对不遵守现场防疫规定的行为予以提醒,对拒不配合现场防疫措施的坚决予以劝退。

      奉小明指出,要提高认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认识变异毒株传播性特别强,更要认识交易中心是公共场所,是防疫的重点单位,不能一般对待,要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奉小明强调,要制定精细的防疫方案,在坚持原有的防疫领导小组基础上,提高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规格,由万潜平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统筹协调和具体抓落实;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下发到每个科室每个人,做到人手一份;要完善场内防疫的标识标线,针对不同环境、不同地点落实不同的防疫措施。

奉小明强调,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毫不含糊,以铁的纪律抓落实,坚持"一岗双责",守土有责,各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层层压实责任,管好自己的人,包括驻场人员也要开会传达,绝不能出任何纰漏,真正做到防疫防护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