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交易中心:从快从严落实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推进会精神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8

8月1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毛朝晖主持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七个评价指标"工作推进会,会上,交易中心作为部分政府采购一级指标牵头单位就指标推进情况作了汇报,并得到肯定。8月18日,交易中心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毛市长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万潜平及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成员科室参加。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毛市长的讲话,一是以更高的站位深化认识,增强责任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很重要,国、省、市都非常重视,从去年开始对此项工作进行考核,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二是对暴露出来的问题,各单位要对照指标体系及变化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解决,对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总结上报,争取加分项;三是落实责任目标,市优化办要加强督查督办,一级指标责任单位要负总责,带头干,责任部门要主动作为,主动配合,形成合力,做到强调度、强责任、强效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毛市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吸收消化,并作为下阶段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的方向;要准确把握今年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内容及考核方式的新变化、新情况、新要求,突出重点难点,补齐工作短板;要更加注重市场主体的感受和体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持续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不断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已列入市委、市政府年度考核,交易中心要勇于担当,奋力一搏,发挥好一级指标长单位牵头和协调作用,积极衔接相关责任单位,把各项指标落到实处,尤其是补齐去年考核问题短板,力争在今年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