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屋场恳谈会:以谋划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最基层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18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奉小明率队到衡阳县渣江镇盐田村与乡亲们聊家常、话发展,以召开屋场恳谈会的方式推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最基层,并听取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对人居环境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兼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周晓勇主持恳谈会。

恳谈会上,盐田村的村民代表围绕环境卫生、垃圾处理、水源保护、农田水利、医疗保险等群众关心的问题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踊跃发言,拉开了话匣子

"垃圾和污水没有集中处理,山上、水井周边时常可见,可能会污染水源。"刘康成说。

"村里还有泥巴路,农田改造、水库整修、电网改造也还有未完成"汤学芳希望能将这些纳入政府支持。

"盐田是我家,卫生靠大家。"针对垃圾处理问题,罗余粮号召大家自己动手,要有主人翁意识。

"我孙子错过了医保缴费时间,我想补交,我觉得医保对我们老百姓是个好政策。"说起医保惠民的事,汤金国激动的话语中略带遗憾。

奉小明边听边记,不时与群众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乡亲们的发言句句真心、字字真情,让我很受感动和启发。"他说,面对面的恳谈,让我们知道群众需要什么,让群众也知道我们在干什么,这是密切党群关系的法宝,能够统一思想、形成合力,把乡亲们更好地团结凝聚起来。

"现在国家把我们衡阳确定为区域重点城市,省委把衡阳明确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奉小明从中央、省委对衡阳的未来发展定位说开,宣讲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赢得群众阵阵掌声。他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了衡阳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为未来五年发展提供了遵循和方向,是一份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要从历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凝聚思想共识,化为行动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脚踏实地干好每一件事,为落实"三高四新",推进"三强一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乡村振兴是继脱贫攻坚后的又一项重大工程。奉小明说,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还要继续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做好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对于如何做好盐田村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奉小明认为,要认真落实盐田村乡村振兴帮扶市级联点领导李鹏飞副主任11月15日在盐田村主持召开的现场调研会指示精神,总的目标就是让老百姓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吃无污染的食品、喝无污染的水、呼吸无污染的空气,要以人居环境为切入点,加强综合治理,改变"脏乱差"面貌,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树牢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将"两山理论"贯穿到乡村振兴工作的始终,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二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这是毛主席留给我们的工作法宝。盐田村共有4.6平方公里、12个村民小组、2352人,在乡村振兴这项重大工程中,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全体村民参与,乡亲们都要有主人翁的精神,深入开展示范组、示范户创建活动,不落下一人,不落下一户。

三要压实责任,明确分工。要构建包组包户的责任体系,村两委是领头责任,各村民小组是牵头责任,交易中心领导、科室及驻村工作队也要对口到组帮扶,摸清人居环境治理底子,制定好帮扶方案及具体措施,确保落到实处,积极创建美丽乡村示范村。

四要加强考评,落实奖惩。要对各帮扶小组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比,深入开展示范家庭评比活动,对评比靠前的颁发流动红旗,在资金安排上以奖代补的形式给予一定倾斜。

恳谈会活动期间,奉小明一行参观了盐田村当前村容村貌情况,并走访慰问了该村6户困难户。会上,还向村民发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传手册、衡阳市文明市民手册。

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周轻装、万潜平、周晓勇、周洪亮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恳谈会。

参加恳谈会活动的还有渣江镇相关负责人、盐田村村两委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