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交易中心:"敲门行动"让文明理念根植于心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2

    "您好,打扰了,我是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衡阳群众志愿者,我们正在为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入户宣传......"4月27日晚上,石鼓区青山街道船山路社区居民楼栋响起了阵阵的敲门声。

为高质量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奉小明对"敲门行动"作出重要安排,要求党组班子带头,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利用下班后的时间,走街串巷,登门入户,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深入民心,将国文书记提出的五个"为衡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传递到千家万户,充分彰显"交易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的担当作为。

当天晚上6时不到,交易中心60余名"衡阳群众"志愿者就来到了青山街道船山路社区集中报到,按照社区的建议,各组领队对本次"敲门行动"进行了简短的分工安排,并对行动任务及注意事项进行了集中培训。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衡阳群众"红色马甲,分成5个工作队、27个小组,由中心党组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在社区网格员的引导下,两人一组分头敲门入户发放《衡阳市文明市民手册》、《衡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等宣传资料,积极向社区居民宣传创文巩卫工作,指导填写调查问卷,收集居民急难愁盼问题,耐心做好答疑解惑,并倡导广大群众讲文明、树新风、除陋习,共建文明城市、共享幸福生活。对不在家的居民,志愿者们还特意留下了走访调查未遇卡,告知联系方式,为群众反馈意见提供方便。活动持续到晚上10点,大家已是汗流浃背、全身湿透,但仍乐此不疲地相互交流走访了多少户居民、指导填了多少张调查问卷、收集了多少个困难问题或建议,等等。

本次"敲门行动"共走访居民1000余户,发放调查问卷和宣传资料1500余份。通过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广泛宣传了文明创建工作,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而且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展示了交易人热情积极的良好形象,为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工作水平和助力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