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全市大数据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秦国文:奋力推动全市大数据应用走在前列 为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2-05-11


今天上午(5月10日),全市大数据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秦国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论述,加快全市大数据中心和平台建设,加强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开放和创新应用,奋力推动全市大数据应用走在前列,为推进"三强一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了有关职能部门的情况汇报,与会市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推进全市大数据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秦国文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大数据是新一轮科技发展和产业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也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核心竞争力。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从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加快大数据发展,深刻认识大数据在城市治理、民生服务、经济发展、营商环境打造等方面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着力推进全市大数据中心建设,提升大数据工作整体效能,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秦国文要求,要理顺体制,准确把握大数据中心与数据平台、数据运用、数字经济、技术团队的关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大数据发展体制机制,做好统筹谋划,有效整合数据资源,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要科学规划设计,加强数据架构、数据标准、数据应用等顶层设计,实现全市政务数据资源统一归集存储、统一分析应用。要注重基础建设,在硬件上继续完善,在软件上持续提高,进一步夯实大数据智能化基础。

秦国文强调,要优化运行机制,建好大数据,及时填补各类数据空白,提高源头数据采集质量;要用好大数据,强化多领域开发和利用,不断提升运用服务质效;要管好大数据,打破数据壁垒,规范数据的共享、开放和使用,切实维护数据安全。要分步推进,坚持急用先行,抓好政务云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市大数据管理不断迈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市领导尹培国、胡志文出席;

市领导朱春光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