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多方联动,一体“作战”!今年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这样干

来源:清风衡阳    发布时间:2022-05-12

5月11日,全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芬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于新凡主持。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蔡成宣读《衡阳市2022年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市专治办成员单位、市纪委监委相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审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作交流发言,分别汇报了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打算。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就如何做好专项整治工作,丁芬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坚定"继续抓下去"的决心。深刻认识深化专项整治是坚定不移讲政治的必然要求,是抓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通过深挖彻查招投标违规违法问题背后的问题,彻底铲除工程建设领域腐败滋生的土壤,持续巩固深化衡阳反腐败斗争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要把握规律、突出重点,进一步坚持"惩、治、防"相贯通的路径。始终保持"惩"的有力威慑,严查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招标代理机构充当"操盘手",评标专家评标不公、徇私舞弊,职能部门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着力强化"治"的综合效能,做实以案促改,加大以案促建,深化以案促治,引导招投标市场合理竞争、有序发展,确保公平公正。持续构建"防"的牢固堤坝,抓好以案示警,发挥头雁效应,推进清廉建设,选树一批"清廉标杆项目",引导企业自觉依法合规经营。

要强化统筹、压实责任,进一步凝聚"一起做工作"的合力。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强化部门协调,坚持整治工作一盘棋、一体作战,及时受理举报、共享信息,定期会商研判,共同解决困难和矛盾。对标抓好落实,进一步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加大通报力度,开展同级同类警示教育,通过共同努力,为推进"三优一清"、实现"三强一化"作出更大贡献。

于新凡要求,要增强工作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优化全市营商环境、推进"三强一化"建设的具体行动中来,结合工作实际,细化责任分工,硬化工作举措,迅速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增强整治合力,加强工作联动、调度督导和宣传力度,做到上下联动、一体推进,积极借助媒体力量推动问题整治,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要增强整治实效,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加强制度建设,强化信息赋能,推进全流程在线监督,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