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交易中心:举行廉洁从政从业、廉洁修身齐家 喜迎党的二十大廉政座谈会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9

贯彻落实清廉衡阳建设及新凡常务市长8月15日主持召开的廉政座谈会精神,推动"以廉立身、以廉育人、以廉齐家",8月26日,交易中心组织召开了廉洁从政从业、廉洁修身齐家、喜迎党的二十大廉政座谈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奉小明主持,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出席。

会议首先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片中受到党纪国法追究的违纪违法干部,原本都拥有幸福的家庭、美好的前程,但由于放松了廉洁从政从业的思想防线,利用公权力为亲戚、朋友、商人打招呼、揽工程,从中谋取不当利益,最终受到法律的严惩,陷入牢狱之灾,追悔莫及。

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贺嵩代表派驻纪检监察组宣读了《建设清廉家庭倡议书》,他倡议大家要"以德治家、以廉养家、以俭持家、以严兴家"。随后,三位中层干部及三位干部家属作了发言,分享了自己观看警示片的心得体会以及作、生活中的廉政事迹和感想

奉小明强调,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是廉政风险高发频发领域,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领域。交易中心作为承担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主阵地,党员干部尤其是中层干部,作为"兵头将尾",是每项工作落到实处的中坚力量和可靠保障,交易中心没有行政审批权,但日常工作避免不了与各类市场主体打交道,家属要时常提醒,常吹耳边风,始终守住纪律底线和廉洁底线,不受党纪政务处分,不做违纪违规的事情,始终筑牢反腐倡廉防线。

奉小明指出,党员干部良好的作风与和睦、健康、清廉的家风之间是形与影的关系,好的家风对党员干部干事、干好事、干成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要带头培育清廉家风,抓好廉洁家庭的建设,要带头树立清廉家规,抓好廉洁从政从业的监督,要带头严格执行清廉家教,抓好廉洁家庭的传承,以实际行动为清廉衡阳建设作出交易人积极的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及部分家属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