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欧杏赴衡阳县渣江镇盐田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02

9月2日,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杏带队赴衡阳县渣江镇盐田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年初总体部署整体推进、重点突破,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开创盐田村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衡阳市人大环资委、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华融湘江银行负责人陪同调研。

欧杏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盐田村村级活动中心、老集贸市场、水果种植基地、集贸市场新址等,随后在渣江镇召开座谈会。

欧杏强调,要以安全为保障,重点抓好马路市场整治、居民建房隐患排查,用实实在在的措施,力争在元旦前马路市场取得新变化,相关隐患及时排除,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以产业为主导,重点发展种养业,充分利用当地现有自然基础条件,从实际出发,形成有鲜明特色的产业发展格局要以党建为引领,重点抓好基层组织、乡风文明建设、村容村貌环境整治,培养和发展一批"湾村明白人",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人才保障。

欧杏还就几个具体问题作出要求,他指出,要积极向上级争取,为村部建设创造有利条件提升标准化意识,规范村民建房,强化村民自治,对建房的必要性、规模大小、房选址等予以统一和明确,打造示范效应要多方筹集资金,通过向上争取、企业赞助、市场运作、村民自筹等方式,为盐田村乡村振兴提供资金来源。

盐田村乡村振兴帮扶后盾单位主要负责人奉小明表示,将继续加大帮扶支持和服务力度,盐田村要增强主体意识,发挥内因作用,提升工作紧迫感,着力抓好人居环境标准化治理,守好安全底线,因地制宜、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做好项目建设,为争创先进打下坚实基础。

陪同调研的还有衡阳县人大、江镇、盐田村、交易中心驻村工作队等相关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