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心要闻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一课一片一实践让组织生活更有质量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2

近日,湖南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与各项中心工作相融合,创新方式方法,优化活动载体,让学习入脑、教育走心、服务为民,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表率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助力建设全国文明城市。

活动当天,该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4月17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暨辅导报告精神。

会议指出,要对标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中心干部职工,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中心各项工作。随后,会议进行了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应知应会培训,重点讲解了文明交通劝导与联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工作方法与注意事项,并集中学习观看《牢牢把握主体教育的总要求》等教育视频。

活动期间,该中心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文明实践、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中心"衡阳群众"志愿者前往华新汽车站路口分早中晚三组,在交通高峰期协助交警进行交通文明劝导,沿路驾驶人员与群众讲解交通法规,营造有序、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会同船山路社区"衡阳群众"志愿者在下横街开展周五卫生大扫除,对下横街街面进行清扫保洁,建设适居、宜居、安居的社区环境,以实际行动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工作,共建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衡阳。

本次"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暨"文明实践、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详实、形式丰富、富有成效,不仅是一次初心使命的洗礼,还是一场知行合一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践行党员义务,积极为衡阳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衡阳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包括组织党员上台讲"微党课"、观看党员教育片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三个方面内容,重点解决少数党员领导干部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严格、"三会一课"形式化等问题,切实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有效增强组织生活吸引力和实效性,推动党员学习入脑、教育入心、宗旨入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