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 

庐江公共资源织密交易"防控网"筑牢风险"安全墙"

来源:今日公资交易信息    发布时间:2020-11-12

      今年以来,庐江县公管中心围绕促规范、重管理、优服务,全力打造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运作规范的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平台体系,注重织密交易"防控网"筑牢风险"安全墙"。截至目前,共组织交易项目1795个,预算(控制)价为43.51亿元,中标价28.83亿元,节约资金14.68亿元,节约率为33.7%。

一、完善内控流程,织密交易"防控网"。 庐江县以"法律法规+部门文件+业务规范+内部管理"为配套,从标前、标中、标后等环节入手,完善和建立了交易市场、服务、操作、管理等四大制度板块,建设以《合肥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条例》为基础的"1+4"法规制度体系框架,建立了项目手续、业务流程、招标文件、信息发布、答疑、质疑等一整套科学、规范、缜密的内控业务制度;严格按照"市县一体化"要求,严格执行了合肥市"市县一体化"管理体系和机制,坚决做到制度体系统一、交易规则统一、交易信息系统统一、服务标准统一,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流程电子化、交易规范化、服务标准化、监管法制化。

  二、开展专项整治,锻造交易"监管链"。为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的监督管理,规范交易市场秩序,积极配合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加强监督考核管理。自今年5月15日起至6月30日,协助相关部门在全县开展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抽取自2019年7月份以来各镇(园区)及县重点中心、交运局等单位的政府投资工程建设共24个项目,开展了专项检查,其中检查房建类项目6个、市政类项目8个、施工设计一体化项目3个、绿化类项目2个、水利类项目3个、公路类项目2个,对检查过程中发现履约不到位的情况,采取现场约谈的方式,督促建设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严格依合同履约。

三、全程留痕管理,筑牢风险"安全墙"。庐江县公管中心聘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风行风监督员等32位同志为特约监督员,请他们走进评标现场,参与评标过程的监督。县纪委监察局、特邀监督员对项目开标、评标、定标现场进行全程监督,随时阻止和纠正不正当行为。同时,全程监控留痕,对受理大厅、评标专家抽取、开评标室等功能区域进行全方位监控录像,实行痕迹化管理,保证开标后及时调取监控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