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 

永州:推行“五时”机制,提升“五零”成效

来源:永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1

永州交易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面落实"优质服务年"要求,紧扣困扰市场主体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下硬功出实招,瞄准"五零"目标,推行"五时"机制,持续增强交易服务主动性、实效性,不断提升市场主体的满意度、获得感,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交易服务工作实绩。

一、即时受理"零障碍"。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梳理进场受理事项,删减登记资料12项,删减率25%,优化再造业务流程,精简办理环节26项,精简率40%。扎实推行即时受理、网上受理,对手续齐全、资料完备的项目进场做到即来即办、立来立办。对重点项目进场实行容缺受理,进场办理与资料补全双线同时推进,不因资料暂缺影响项目进场。今年1-5月,共受理进场项目605个(宗),均做到"一次过""零障碍"。

二、限时办结"零拖延"。实行项目专人制,自项目进场至结束根据业务分类明确专人全程跟踪服务。完善限时办结制,对受理的进场项目、标书制作、质疑投诉等事项在法定时限或服务承诺时限范围内办结。1-5月办结工程建设项目111个、政府采购项目320个,自然资源项目107宗,产权项目67宗,成交金额108.2亿元,均在规定时限内一次办结,100%实现"零拖延"。

三、定时提醒"零失误"。落实重点项目前置服务机制,提前对接纳入全市年度考核的重点项目,列出服务清单和推进时间表,实行定时提醒,在项目拟挂网公告前7个工作日,发函书面提醒项目业主单位准备所需资料,确保重点项目如期挂网公告。在项目开标日前3个工作日,提醒项目业主单位准时开展开标评标。今年来已累计提醒24个重大项目,"零失误"成为常态。

四、延时服务"零距离"。紧扣交易服务工作实际,顺应市场主体在午间、晚上等非上班时间提出的项目进场、评委抽取、开评标等服务需求,大力推行"午间不间断""晚上加班办"等延时服务,从点滴细节入手,为市场主体提供全程保障、周到服务,用服务的贴心指数提升市场主体的幸福指数,工作满意度99.9%。1-5月共提供延时服务50余次,170余小时。

五、实时见证"零差错"。制定完善了《电子信息发布管理规定》《交易项目保证金管理办法》《交易资料档案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湖南省评标专家行为负面清单>的意见》等系列规章制度,明确规定了对交易信息发布、交易过程、交易行为、交易结果、交易资金结算、评标专家、交易档案资料等方面现场见证的程序及要求,确保内容全覆盖、见证无死角。升级提质监督见证室,利用录音录像等现代科技手段,实现实时见证、全程记录、全程留痕并留档备查。拓宽见证渠道,开通纪检监督接口,纪检监督与开标评标同步在线,一旦发现异常即时锁定证据,有效提升了监督成效。1-5月,中心向行政监督部门移送代理机构和评标专家违规行为线索6条,查实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