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 

宝鸡:招标采购做减法 再造流程促服务

来源:宝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6

近日,宝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宝鸡市政府采购中心)印发《关于全面取消政府集中采购项目供应商开评标现场提供资质证明原件的通知》,决定自2021年6月15日起,所有政府集中采购项目开评标现场不再要求供应商携带“营业执照”及“资质证书”等资格证明原件,资质审查时只需借助相关设备“扫码”验证真伪即可,在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限优化营商环境上再出实招。

之前为防止相关证照等资料原件“造假”和“套名”等现象,诸多政府采购项目都会要求开标时提供资质证明原件,该规定给投标人带来了诸多不便,譬如多个项目不同地点同时开标,势必会造成企业不能兼顾、难以取舍,被迫“保大弃小”;其次携带原件也容易出现丢失或污损等情况,办理新证时间较长也会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困扰。

今年以来,宝鸡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着力聚焦市场主体关切,坚持矛盾问题导向,优化再造交易流程,出台了一系列的“便民、利民、惠民”的具体措施,市场各方交易主体评价积极。下一步,中心将继续依托“互联网+招标采购”平台优势,找差距、补短板、解难题、抓落实,为企业和群众全力打造“公开、透明、阳光”的交易新秩序;“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的交易新环境;“专业、敬业、廉洁”交易新队伍,持续深入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