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 

济宁经济开发区:开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2021-12-17

近日,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经开区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上,学习了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伟大征程和重大历史意义,紧紧围绕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八个"号召"、十个"坚持"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刻的学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中心全体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新发展理念,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着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
   始终保持同市场各交易主体的密切联系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为市场各交易主体提供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的平台运行机构,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服务定位,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公仆意识,面对市场各交易主体日益增长的优质服务期待,我们必须发挥"店小二"式的服务精神,进一步提升服务热情、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开通"招标投标指标营商环境意见建议征集栏"、推动建设工程项目"一项目一回访"常态化运行机制,畅通交易主体沟通渠道,广泛听取交易主体意见建议,从交易主体的声音里发现问题,从工作的落实和实践中探寻思路。
   同时,经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的严峻形势下,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主动学习政策、研究政策,推动各类交易进平台、平台之外无交易,推动平台互联互通和信息充分共享,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阳光公开透明,推动平台服务高效、利企便民。把行业痛点、项目重点、产业难点等作为完善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的切入点,让政策真正落实落地落细,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机制、优化服务、强化监管,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奋力开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主要运行服务机构,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公共资源交易高质量发展,要不断优化见证、场所、信息、档案、专家抽取等服务,积极开展交易大数据分析,为宏观经济决策、优化营商环境、规范交易市场提供参考和支撑。

经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秉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一体化建设"理念,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系统建设,统筹公共资源交易评标、评审专家资源,通过远程异地评标、评审等方式实现优质专家资源跨地区、跨行业共享,促进数字证书(CA)跨平台、跨部门、跨区域互认,推动电子保函在公共资源领域的应用,明确交易、服务、监管等各子系统的功能定位,实现各子系统互联互通和信息资源共享,为市场主体提供在线交易服务,为行政监督部门提供在线监督通道,为各级各类公共资源电子化交易提供公共入口、公共通道和综合技术支撑。
   经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会以饱满的干事热情,实干担当的工作作风,创新的工作举措,更好的发挥平台作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着力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质量,让公共资源交易流程更加科学高效,交易活动更加规范有序,塑造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环境,进一步增强交易主体获得感和满意感。
   下一步,经开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交出中心各项工作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