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信息 > 

岳阳通报3起招投标典型案件

来源:公共采购    发布时间:2022-03-31

为深入推进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充分发挥通报曝光的警示教育作用,岳阳将近期查处的3起招投标领域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设备采购项目。该项目于2021年4月6日发布招标公告,因合格投标人不足3家,该项目予以废标。4月7日,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发布第二次公开招标公告。现查明,投标人湖南省海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和长沙市众林仪器设备有限公司投标文件机器码地址雷同。2021年6月,相关部门对湖南省海德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和长沙市众林仪器设备有限公司行政处罚,取消两家公司参与该项目的投标资格并处以罚款。

2. 临湘市农村厕所改造项目。临湘市委原副处级干部郑昌林任临湘市农村污水垃圾处理项目及桃林河流域特色小镇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期间,在具体负责临湘市农村厕所改造项目过程中,盲目推进项目,未经公开招标即确定大宗商品的政府采购,对产品选择和安装质量把关不严,项目指挥部财务管理混乱,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不良影响。对此,郑昌林分别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2022年1月,郑昌林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按二级科员(办事员)重新确定其退休待遇。

3. 临湘市五里公租房(麦坡路小区)和人防应急指挥中心建设项目。经查,该项目招标文件中有关条款的设置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临湘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韧负有领导责任,临湘市住建局副局长姜治新和临湘市住建局招标办主任李虎子负有直接责任。2021年8月,李虎子受到政务警告处分,对姜治新予以诫勉谈话处理,对张韧予以提醒谈话处理。营造健康有序的招投标市场环境,是巩固专项整治工作成果、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监管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对招投标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涉嫌犯罪的及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督促有关部门履行好主体责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典型案件。参与招投标活动的各类市场主体要恪守诚信、依法经营,共同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良好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