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页面: 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概况 >  机构设置 > 

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2

    根据国、省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机制改革、建立现代市场交易体系要求,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同意,整合全市分散设立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场所资源,组建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交易中心成立于2015年5月,是市人民政府直属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财务科、技术信息科、建设工程交易科、政府采购交易科、国土资源交易科、国有产权交易科、法律事务科等9个科室,人员编制53人。交易中心位于衡阳市蒸德大厦,场地总面积1.6万余平米,其中办公区设蒸德大厦主楼15—16楼,面积2000余平方米;交易区设蒸德大厦裙楼1—4层,面积1.4万平方米,内设公共服务区、开标区、评标区、拍卖大厅、电子竞价室、谈判询价室、专家过夜评标休息区、监控区及其他配套功能区,配备了综合信息发布系统、电子监控系统、同步传声系统和多媒体展示系统,评审专家抽取系统、保证金收退系统等8大网络子系统正在加快建设中,可实现远程异地评标、大数据分析等全程网上运行,软硬件设施配备达到全省一流水平,完全满足全市各级各类项目交易活动需求。

  交易中心是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负责组织市域范围内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医疗器械耗材采购和其他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主要职责是:负责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及信息网络系统建设、运行管理;为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拟订公共资源进场交易的交易流程、操作规程和现场管理制度,参与制定、修订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和公共资源进场交易目录;组织平台内交易活动,负责查验进场交易项目相关手续及参与交易活动的各方主体资格;负责收集、存储和发布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为市场主体提供信息咨询服务;为行业监管、行政监察提供平台服务,协助配合行政监督部门、纪检监察机关的执法工作;负责对参与平台内交易活动的相关人员、机构的活动情况进行评估;负责记录、留存违反交易现场管理制度行为的证据资料,及时报告交易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协助调查;承担评标专家抽取有关工作;负责对纳入集中采购目录的政府采购项目实施代理采购。

  衡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秉承“创新、务实、为民、清廉”的宗旨,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队伍、一流的服务,着力打造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热烈欢迎广大交易主体前来中心交易,我们将竭诚提供服务,虚心接受监督,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为建设“五个新衡阳”,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